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转供电收费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9-07 16:15

为清理规范转供电收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近日,监利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转供电收费专项整治,深入推进转供电超标准收费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政府电价标准政策落实到位。

周密部署,落实责任

该局成立了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检查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由市局分管领导负总责,综合执法大队承担具体清理、检查任务,综合执法中队配合。同时,明确各地供电主体是问题检查的责任主体,明确供电主体管理者是第一责任人,推动责任上肩、任务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做到责任全承担、所有问题全整改、整改要求全落实。

部门协调,深入摸排

该局加强与发改、住建、供电等部门的联系,建立协同配合、信息互通渠道,及时了解转供电价格收费政策,及时掌握、核查和处置供电企业收集整理的转供电码相关问题线索,形成转供电监管闭环。

目前,该局已对全市8家商业综合体、5家农贸市场、9家小区物业,共计22家转供电主体进行了提醒告诫,发放提醒告诫书200份,对60家终端用户进行了走访宣讲转供电政策,引导终端用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功能,并要求转供电主体开展自查自纠。与此同时,进行了拉网式清查,对终端用户进行了走访调查,督促转供电主体自行整改。

多措并举,督促整改

该局要求转供主体将电价标准进行明码标价公示,让终端用户明明白白,确保国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对工业园区的转供电主体进行了提醒告诫,要求转供主体严格按照国家定价目录收取电费,不得在电费上加收一分一厘。对转供电主体自查整改情况开展了检查,通过检查已整改22家,责令退款284365.06元。

后段工作将重点方向转移至工业园区,对工业园区开展拉网式清查,全面进行清理规范,加大执法力度,对拒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行为的主体将依法严查,确保政府制定的目录销售电价落实到位。同时,对前期已检查整改到位的22家转供电主体进行回头望,及时受理消费投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