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堂“双随机”检查
信息来源: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9-17 11:39

“经过改造,现在食堂的硬件条件已经很好了,但要加强后期管理,进一步完善三防设施,做好食品留样登记......”9月15日,在完成对松滋市陈店镇农村福利院的检查后,松滋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民政局联合双随机检查组向该福利院负责人反馈检查情况。

为督促养老机构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按照松滋市市场监管联席会议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安排,松滋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民政局9月份联合启动养老机构食堂“双随机”检查,从全市24家养老机构中随机抽取7家被检查对象,从市场监管局和民政局执法人员中分别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询问情况、查看资料、现场检查、反馈交流的方式,重点针对食品经营许可、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设施清洁维护情况、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并现场向被检查单位反馈检查情况。

经过检查,7家养老机构食堂总体情况良好,但也还存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记录不规范,三防设施不全,食品安全培训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督促相关养老机构食堂迅速改正。随后检查组将抽查结果录入监管平台,并通过湖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网向社会公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和民政局还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望”检查,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