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监利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9-18 16:43

为加强网络外卖餐饮专项整治,保护消费者舌尖上安全,让市民过上一个祥和安宁的中秋节日,9月16日,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为抓手,组织力量,在全市开展了一次拉网大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现场快检和抽样检测21批次,检查城区12家“网红餐厅”,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现场检查+快速检测、视频+图文直播的方式,邀请城区部分人大政协代表、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等共同参与线下实体店检查。通过一天的检查,发现部分入网餐饮单位的“三防”设施不到位、加工环境脏乱差、清洗消毒不规范、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相关餐饮服务经营者迅速进行整改。

据悉,专项整治前,监利市网络外卖餐饮入网经营户为710家,骑手351人,监利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平台在入网资质审查、信息公示、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核、抽查监测、投诉举报处理制度、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制度等方面切实履行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责任,做好对送餐人员健康监测,全员持个人卫生,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推行“无接触式”配送。截止9月中旬,共下线和纠错问题商户179户,符合资质要求的入网供餐单位531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