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线上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5-24 14:33


为深入推进2022年度线上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严防药品安全事故发生。5月17日至5月23日,市局分两组对各县市区开展了全市线上药品安全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线上看、实地查、现场督,现场查阅了组织领导、经营者台账、线上亮证亮照、经营者自查自纠、零售药店检查、问题线索核查处置等6方面工作台账,通过“线上随机抽查、线下实地检查”相结合方式,重点检查了是否“亮证亮照”、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有无违规销售“疫情防控禁售四类药”、是否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导组进行了及时反馈和现场指导,并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大线上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完善线上线下药品信息台账,建立健全药品监测监管长效机制,加强线索转化和案件查处效能,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以零容忍的态度守住人民群众药品安全底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