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石首市高基庙市场监管所召开辖区豆制品加工企业行政约谈告诫会
信息来源: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5-24 15:46

为规范高基庙辖区豆制品加工企业整体硬件水平,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推进食品加工企业依法依规生产加工,近日,高基庙市场监管所组织召开豆制品加工企业行政约谈告诫会,该所所长李聪主持会议,所内工作人员及辖区从事豆制品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共7人参加。

会上,李聪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安全管理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食品加工企业相关的规定,《湖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进行了培训解读,并就辖区豆制品加工生产经营单位如何规范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豆制品加工企业要认真执行国家总局、省局、市局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义务,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各项管理制度;二要明确食品生产加工各环节的责任,在加工过程中确保使用的原料符合国家有关要求,不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三是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其生产环境、生产条件、原料控制以及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约谈会将有效加快辖区豆制品加工坊的硬件条件,切实规范作坊生产行为。通过约谈告诫会,全镇豆制品加工企业负责人的食品质量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升,并承诺将按照约谈会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会后,各豆制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了《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诚信经营承诺书》和《豆制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安全责任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