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荆州区马山市场监管所全力推动白酒小作坊提档升级
信息来源: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8-12 19:13

为促进白酒小作坊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加工行为,严厉打击黑作坊,荆州区市场监管局马山所积极作为,大力开展白酒小作坊“促规范提品质创品牌”专项治理工作,推动白酒小作坊升级改造、品牌创建与乡村振兴的同频共振,助力打造马山乡村旅游白酒特色品牌。



马山镇作为荆州区产粮大镇,白酒生产优势明显。该镇现有白酒小作坊20家,大多是家庭式、粗放式生产,对生产环境、工艺流程的自我把控不严。马山市场监管所在摸清底数和基本情况后,以问题为导向,严格生产环节控制,监督小作坊完善相关硬件配套设施,对白酒小作坊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主动上门服务、提前介入指导等方式,帮扶白酒小作坊改善生产条件,规范生产工艺。同时印制下发食品小作坊相关管理制度,配发食品小作坊《食品原辅料采购与验收登记》、《食品生产销售登记》等台账记录,进一步压实食品小作坊主体责任。通过日常监管指导和经营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提升马山白酒小作坊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马山镇无证白酒小作坊得到有效整治,散装白酒检验合格率达到100%,已有8家白酒小作坊通过许可核查,其余正在持续推进中。


下一步,该所将进一步推动其他小作坊整改提升,取得合法证件,力争小作坊提档升级完成率达100%。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