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监管执法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常挥信用惩戒之剑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10-25 14:52

近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查办了一系列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食品安全类案件。其中,荆州监牌酒业有限公司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擅自从事预包装白酒封装销售,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生产销售不合格预包装白酒。


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44号《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决定将荆州监牌酒业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并实施相关管理措施。这起案件展现出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违法行为的“零容忍”,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强化联合惩戒,实现“利剑高悬”,推动构建放管结合、宽严相济、进退有序的信用监管新格局,督促市场主体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进一步提升诚信守法经营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