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深化作风建设,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8-07 15:48

  8月7日,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进一步深化队伍作风建设,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松滋市副市长彭伟、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吉明、市纪委监委委员李春平出席会议,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系统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监管执法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监管能力不适应等问题,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将党性、作风摆在首位,行使权力时刻注意自我约束,恪守原则;要时刻规范监管执法,始终坚持法治底线,把依法监管作为部门履职的基准线和降低执法风险的安全线,处理好严格监管与柔性执法、严格执法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能力与依法行政的关系;要始终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全系统理念、业务、队伍、文化上加速融合,以更好更快的“融合”促进“效能”的提升;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建立完善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防治有力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教月活动,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会议要求,在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当前重点工作也不能放松。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冷冻冷藏肉品监管力度,督促冷冻冷藏肉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组织各冷库经营人员配合疾控部门开展监测采样工作,加大监督抽检力度,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切实筑牢四大安全底线,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近期要重点加强高温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市场流通领域突出问题行业清源专项整治,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做好涉黑涉恶关联企业的缴财“断血”工作;要扎实推进长江禁捕,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大巡查执法力度,确保市场超市无销售,餐馆无加工制作,市场主体无字样名称招牌,区域内无长江鱼广告。

  副市长彭伟要求,要聚焦问题整改,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清,找出“病源”,拔出“病根”,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工作目标,严格对标对表市里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落实专人、压实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动真碰硬问责,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职工,严格追究责任。

  会上解读了《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市登记许可服务中心、金松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