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监利市市场监管局弘扬“店小二”精神,真心服务群众
信息来源: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9-04 19:47

8月28日下午3时,监利市大垸管理区程志国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申请注册从事酒类经营企业。

“企业开办专窗”受理人员热情接待了程先生,热情指导他进行公司名称自主申报和公司设立登记,下午5时许,工作人员将“监利旭瑞酒业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和市政府免费赠送的4枚公章递给程先生,接过营业执照和免费公章时,程志国满怀感激的说:“想不到这么快就把执照批下来了,政府高效率为我们群众办实事,真的太感谢你们啦!”

今年来,监利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的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大力弘扬服务市场主体“有呼必应,无事不忧“的”店小二“精神,积极推行企业开办“5210“服务,通过采取精简环节、压减材料、降低成本、压缩时限等措施,持续提升企业注册便利度,缩短企业开办时间,全面实现企业开办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社保登记  5 个事项,2 个环节(一表申请、一窗发放) 、1 天内办结、0费用(免费赠送公司行政、财务、法定代表人、发票等四枚公章)。

加大各环节帮办、导办服务力度,建立事前“一口告知”  、事中“一对一指导”、事后“点对点提醒”的“一站式”开办服务制度,切实增加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实行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632户。

聚焦企业变更登记与注销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以问题为导向,在保障市场交易秩序和交易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企业变更和注销便利度。

改革和完善企业变更和注销制度,精简文书材料、优化流程、压缩时间,建立企业变更和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实现了企业变更和注销“一网”服务,涉及股东变更登记事项,由企业自行到税务机关缴纳税费,登记窗口在办理变更登记时,核验完税凭证。

全面推行清算组备案、注销公告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告。将符合简易注销企业公示时间由45日压缩至20日,确保时限压缩60%以上。对适用简易注销程序注销的企业,即到即办。对无异议的简易注销登记率做到100%。今年来为122户企业办理了简易注销登记。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积极推进企业注册“智慧办”和智能化审批,加快企业电子身份应用,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快速大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