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荆州区扎实推进双随机抽查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9-14 15:57

近日,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在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系统运用培训会,区市场监管联席会议20个成员单位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成员单位现场创建“一单两库”,并创建部门内部双随机抽查任务和联合抽查任务,熟悉“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操作流程。

会后,各单位积极创建抽查任务,其中区新闻出版局及时创建联合抽查任务“对荆州区出版物零售单位的检查”,并于创建任务当天即确定检查时间、对接检查人员,第二天就检查完8家抽查对象并将检查结果录入系统。截至目前全区已创建双随机抽查任务18个,其中部门联合抽查任务4个。此次联合抽查工作的开展,实现了从单部门到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的跨越。有效地发挥了地方政府在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整体推进作用。

据悉,为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大力弘扬服务市场主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荆州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形成了在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务实高效的“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模式。

该区目前已经成立了由分管副区长为组长,区政府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区教育、公安、人社、应急等20个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织建立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的联席会议机制,召开全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专题会议,对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目标任务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组织机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了抽查工作的稳步实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