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荆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现场会在公安县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9-27 19:12

  9月25日上午,荆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公安县召开。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处长甘世发、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启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现场会的召开,既是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公安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我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将借本次会议的东风,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开拓创新,推进我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公安县副县长魏天洪在会上致辞。

  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处长甘世发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精神及明年工作思路,他强调,要注重规范提升,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基础,完善“一单两库”。完善抽查事项清单管理,完善本级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两库”建设,完善抽查事项工作指引,  提高抽查检查规范化程度。

  二是抓重点,推进联合监管。要抓好各级各部门内部随机抽查、市场监管领域主要监管部门联合抽查、推进协同监管常态化。

  三是抓精准,提高随机抽查靶向性。要与信用分类监管、大数据监管、违法失信联合惩戒相结合。四是抓规范,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突出抽查基础环节、抽查准备环节、抽查实施环节和后续监管环节规范化,形成完整的监管闭环。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启斌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一是增强行动自觉,各县市局负责人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把“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细抓好抓落实。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建立常态化的联合抽检机制。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关键环节,所有的检查必须压缩三分之一,部门联合抽检占到所有检查的30%以上,力争达到40%,力争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取得全省第一。

  会上通报了全市2020年1—8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公安县、石首市、江陵县和松滋市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