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信息来源: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0-28 17:43

  为全面查找市场监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自觉接受监督,10月27日,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汇报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23名市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受邀参加会议。

  按照松滋市委、市政府《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松滋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8个事项和18个参与负责事项,牵头负责市场主体准入改革组的工作。

  该局加强服务窗口建设,严格落实“三个一”工作制度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衔接、协商、配合,共同解决办照、刻章、完税、开户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体制机制问题,顺利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表申请”服务,所需资料实现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大力推行“即时办结”,改进实地核查方式,缩短实地核查时间减少企业投资负担。联合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印章,元至9月赠送企业公章804套,分公司公章50枚,为企业节省资金255044元。对营业执照、公章、税控设备、发票等同城24小时免费送达。优化登记注册工作流程,实行“一审一核”工作制度,各类市场主体登记均由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审查、受理,一名主管人员负责核准,提高注册登记工作效率。

  与会的特约监督员对该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理解,并从市场准入、四大安全、市场和网络交易秩序、消费维权、个私协会会费收取和服务、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作风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这次会议之前,该局由党组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到所联系的乡镇(街道),邀请乡镇(街道)领导、个私企业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发放优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表,广泛收集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该局将对收集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制定针对性地整改措施,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转变工作作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