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松滋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会
信息来源: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2-23 16:14

  12月22日,松滋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会,通报全市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和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和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年来,松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健康饮食倡导等专项行动,疫情期间全市没有发生一起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梳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和监管薄弱环节,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强化措施、消除盲区、清除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副市长彭伟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重点,认真排查各行业领域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集中行动,确保人民群众“两节”饮食用药安全。要落实党政同责,形成工作合力,提升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分析研判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治顽疾,加强部门间联系协调和信息共享,全力推进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

  会上印发了《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新江口街道、教育局作交流发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