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四走进”!公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计量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7-07 16:38

  为切实维护民生计量市场秩序,让计量短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不再成为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和闹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计量获得感和幸福感,在省市局的指导下,县市场监管局通过进眼镜店、进市场、进加油(气)站、进“三表”企业等“四走进”活动,组织开展民生计量专项行动。

  重点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整治。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眼镜制配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公安县明佳医眼镜店,查看了眼镜店计量管理制度和诚信计量承诺书,对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查,查看了部分检定证书,发现部分计量器具存在超期未检现象,因送检的局限性,与企业沟通后调整检定时间,统一上报,限期整改,严厉打击眼镜制配环节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行为。

  重点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综合执法的优势,重点抽查了公安县民主巷集贸市场,对100多家商户的电子台秤进行了抽查,检查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使用,是否设置公平秤等情况,发现部分商家电子秤存在误差,要求限期整改,严厉打击缺斤少两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计量监管进加油(气)站,切实提高加油机、加气机计量精准度;进民用“三表”企业,开展水表、电能表、燃气表专项监督检查。根据省市局计量标准专项监督检查自查要求,对计量检定测试中心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建标项目明细及考核证书进行了梳理,并与实物进行对照,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提高计量检定人员的检定能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