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荆州区创建首家粮食加工销售行业消费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荆州区市场监管局 荆州区消费者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1-07-12 15:56

  7月9日,荆州区首家粮食加工销售行业“荆州市金谷王实业有限公司”被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委员会授予“市级消费教育基地”。

  消费教育基地是充分发挥经营者的社会责任,加强消费者与经营者的相互联系、相互沟通、促进荆州经济繁荣发展的平台。金谷王是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荆香”牌大米为湖北省著名商标,多年来该企业不断强化主体责任,于公司内部设有消费投诉调解室,积极解决消费者投诉,听取消费者建议,普及消费知识,践行社会责任。

  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汪爱萍一行观摩了该企业荣誉展示区、商品展示区、生产加工车间,体验了消费教育课堂,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史及品牌创建意义,最后对企业的经营模式和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振针对企业的现状,提出了要发挥企业带头示范作用,鼓励企业抓机遇、增实力;要注重及时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用好用足政策,创新经营模式,力争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让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学校、商场、汽车市场、家居市场、粮食加工等行业共创建14家市级消费教育基地、1家省级消费教育基地,下一步,该局将针对荆州区具备中国驰名商标、地理商标、本地支柱行业、特色产业,创建一批具有知识性、体验性、互动性的消费教育基地,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消费教育,扩大荆州知名品牌、名优特色商品宣传和消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