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线上培训走进松滋
信息来源: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7-20 18:28

  为提高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意识,促进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7月20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线上培训在松滋市市场监管局举行,70名学校、养老机构食堂及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在该局会议室集中参加培训,120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线上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举行,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食品安全湖北行”视频资料,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人间食话”团队成员雷天琦以《以安全饮食护人民健康》为题,讲解了餐饮业卫生规范及食品营养知识,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陈义杰从食品中常见污染及预防控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餐饮服务基本要求、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罗志参加培训并致辞。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华中农业大学组织的“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线上培训质量很高,机会难得,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餐饮服务单位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增强抓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避免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控制,建立贯穿采购、贮存、加工制作、供应全过程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极开展明厨亮灶建设,严防严控食品安全事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