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石首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共驻共建社区开展活动
信息来源: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7-29 17:33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第一支部书记、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谢新发同志按照该局党组和下沉工作组要求到共驻共建联系点粟田湖社区,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共驻共建该社区的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农经中心、市市场监管局五家单位和粟田湖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联系该社区的市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姚斌同志到场指导。

  课上,谢新发从艰辛历程、践行使命、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四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线索和脉络,特别是英雄的石首儿女在抗战时期做出的巨大牺牲及石首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

  从“半条毛毯”、90岁高龄的扫墓人、“余秋里用一条手臂救了我!”等感人的故事到石首“大桥梦”“铁路梦”百年梦圆、五城同创”捷报频传,再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谢新发以丰富的党史故事和自己的所思所感,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厚情谊,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创造出的光辉成就,激励党员们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动情处不禁让在座的党员干部潸然泪下。

  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意犹未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社区书记表示,此次讲党课活动意义重大,不仅激发了在座党员的爱国热情,更让党员们对石首本土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拉近了社区与共建单位彼此间的距离,为今后共驻共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更加牢固的基础。

  据悉,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在八月中下旬开展“计量服务保民生”行动,为社区居民免费开展血压计、家用衡器等计量器具检定,切实在下沉社区工作中做到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确保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