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约谈城区超市和农贸市场负责人
信息来源:松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8-05 17:52

  针对近期价格监测和投诉举报反映出生活必需品价格出现波动的苗头,为规范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行为,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8月5日,松滋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召开松滋市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障与价格约谈会,对城区7家农贸市场、9家超市负责人进行约谈。

  会议要求,经营者要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并严格依法明码标价,维护重要生活必需品、新冠肺炎防疫用品的正常市场价格秩序。经营者应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禁相互串通、趁机涨价,严禁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严禁制售伪劣产品、以次充好,严禁虚假宣传、行骗牟利,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切实维护重要生活必需品、新冠肺炎防疫用品价格稳定。经营者及市场主体要积极拓宽货源,稳定供需关系,把好进货源头关,确保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稳定、供应充足。经营者如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予以从重从快从严查处,并纳入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参会人员签订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稳定市场物价公开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严格依法明码标价,履行告知义务,疫情防控期间米、面、油、鱼、盐、糖、蛋、奶、蔬菜、方便面、豆制品等生活必需品进销差率不高于疫情防控前水平,初次分割猪肉价格按进销差率不高于15%进行销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