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迅速出击,积极回应!市市场监管局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8-07 18:04

  近日,12315投诉举报热线接到投诉,反映城区某菜市场猪肉摊位缺斤少两卖肉。荆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迅速安排计量检测机构和辖区执法人员现场突击检查。

  经查,该市场5号摊主王某在该市场内从事生鲜猪肉销售,疫情期间使用不合格电子秤,实施了短斤少两销售行为,给消费者造成损失,情况属实。目前,已立案调查。

  又一次疫情来袭,市场监管部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检查米面油肉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和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捏造涨价信息,推动价格过高上涨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从快严处。同时,加大产品质量、计量标准、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短斤少两、侵权假冒、行骗牟利、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截至8月6日,中心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检查人员2557次,检查主要生活必需品单位977家次,检查防疫用品单位667家次,提醒告诫343家,责令整改6家。

  群众所诉就是工作所指。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在购买防护用户和主要生活必需品时遇到价格异常、产品质量、虚假宣传等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