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公安县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测试服务中心开展巡游出租车计价器检定工作
信息来源: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2-24 18:25

新春伊始,由于全县对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作出调整,同安、迅达、佳宇三家出租车公司对260台巡游出租车更换了新的计价器,公安县计量检定测试服务中心调整检定周期,开始对辖区营运出租车计价器开展强制检定工作。

为确保出租车计程准确、计价公平,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全县出租车行业公平公正运营,在检定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规程》,对每一台出租车计价器的起程、续程、计价等项目逐项进行本机检定和整车检定,对检定合格的计价器贴有强制检定(封铅标志,确保计价器检定合格率与受检率均达到100%。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对出租车司机进行了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广大司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做好民生计量工作,保障市场公平、筑牢放心消费的“第一道防线”,确保全县出租车计价器计量量值准确可靠,切实维护出租车司机和广大消费者的利益,让人民群众出行都能坐到公平、公正的“放心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