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党支部开展消费教育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3-16 18:10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服务群众意识,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开展,3月16日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党支部走进凤台坊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和身体健康。

消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活动现场发放了《荆州市“3.15”活动专刊》、《消费维权知识问答》、《这些都是霸王条款可投诉》、《购物、消费发生纠纷怎么解决》、《消费维权提示:切勿盲目支付定金》等多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消费者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介绍网络消费、保健品购物和低价购物的相关陷阱套路,以及消费者如果遇到消费纠纷后如何维权的途径;提示消费者防范消费陷阱,做到安全、科学、理性消费,依法维护自身消费权益。工作人员在现场解答了消费者关于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消费退货、商品质量、投诉维权等方面的问题,消保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耐心细致的倾听、热情专业的解答也赢得了居民消费者的信任和满意。

下一步,市消保中心将根据“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与警示监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市消保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在筑牢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能作用,更好服务荆州市“五区五中心”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