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3-31 14:53

3月30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主任张琼一行4人到公安县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公安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刘明海、消保股与消保中心负责人、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基层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及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示范店的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公安购物广场、永甜超市、建民蛋糕店等“放心消费创建”及“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示范单位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各项消费维权制度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介绍。随后郭华为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以及“湖北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首批优秀示范店”荣誉的企业进行了授牌,鼓励示范企业再接再厉,努力在各自的行业内发挥带动和引领作用,持续深化放心消费建设,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座谈会上,公安县市场监管局就2021年“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措施、创建成效以及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大家就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针对预付式消费这一突出问题听取了基层市场监管所同志的汇报。

郭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举措,坚持消费者至上服务理念的体现。强调要多措并举开展好消费维权工作,既要争取政府支持,厘清职责边界,也要加强部门联动,理顺工作机制,最后还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探索新的创建路径,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积极为广大消费者营造更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