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公安县发出首张“一照多址”执照
信息来源:荆彩新闻 | 发布时间:2022-04-13 16:55

近日,湖北茉莉大药房有限公司领取了注明“一照多址”内容的营业执照,在公安县辖区内拟设的15家分公司可以免于办理营业执照,市场监管部门为其核发了15份《增设经营场所备案通知书》。该公司营业执照的核发预示“一照多址”改革在公安县正式启动。

公安县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高市场准入便利度,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积极推行企业“一照多址”改革。凡在公安县登记的企业,因业务发展需要在本辖区内设立分公司(分支机构)可以自主申请办理经营场所备案手续,不再另外办理《营业执照》。

企业实行“一照多址”就是将“承诺制”融入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之中,由企业对分公司分支机构的经营场所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及经营行为规范性作出书面承诺,以一份承诺书代替设立分公司分支机构需提交的四份登记材料,将核发营业执照的申请、受理、审批、发照四个环节简化为承诺即备案两个环节,当场办结。

“现在办理分公司真简便啊!”湖北茉莉大药房有限公司法人由衷感叹道:“企业拓展业务更方便了,市场监管部门又为企业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