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强化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机制 推进部门知识产权联合协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6-09 17:18

为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区域监管执法效能和知识产权庭前调解机制,有效推进“两法衔接”,优化营商环境。6月6日下午,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荆州区人民法院、石首市人民法院、石首市市场监管局在石首市人民法院召开了荆州两级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推进会。

此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发挥出联合执法和协作执法的协同效能,全面提升对于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防控能力。

会上,荆州区人民法院、石首市人民法院分别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管辖的若干规定》实施后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业务交流。石首市市场监管局就目前石首市知识产权保护基本情况、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庭前调解机制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荆州中院对下一步知识产权审判和庭前纠纷调解中的重点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加强与法院审判机关的合作,协调完善机制,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公共服务水平,共同推进地方商标、专利侵权纠纷的早期解决机制的建设,确保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衔接等工作的顺利开展,优化地方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