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荆州召开市直部门“开办企业”等三项 指标反馈问题整改督导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8-23 16:03

2022年8月19日上午,荆州市召开市直部门“开办企业”等三项指标反馈问题整改督导会。副市长李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斌主持会议。三项指标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现场体验、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会前,副市长李敢以一线“帮办员”的身份,来到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8楼“企业开办”专区,现场为办事群众帮办企业设立登记,“沉浸式”体验开办企业全流程和便利度,了解我市”开办企业”现状和指标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座谈会上,“三项指标”具体项目负责人用PPT演示的方式讲解了当前各指标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对3项指标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市发改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责任单位围绕各自领域工作短板进行表态发言。最后,副市长李敢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敢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精准把握我市营商环境工作在全省所处的方位,抓好“四个清单”和35个问题的及时整改和销号,特别是市委巡查组反馈的8个方面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整改到位。

李敢强调,要把准工作重点,抓好“五个明确”。一是明确目标,变后进为先进。要找准方向,攻坚克难,力争三项指标排名进入前五;二是明确分工,变被动为主动。要通力合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明确方式,变惯性思维为对标创建。要对标对表,及时更新佐证材料,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四是明确内容,变重量为重质。要及时梳理汇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五是明确实效,变困难为机遇。要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奋楫赶超,争先进位,确保在今年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填报工作中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