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石首市市场监管局推进“一证多址”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8

8月30日开学在即,石首市实验幼儿园的负责人曾女士为办理新校区《食品经营许可证》找到了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

据曾女士介绍,石首市实验幼儿园创建于1958年,2005被评定为湖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是石首市学前教育的窗口园、示范园。实验幼儿园现有两个园区,中山路园区地址为石首市中山路11号。新建成的实验幼儿园陈家湖园区,地址为石首市笔架山路149号。中山路园区和陈家湖园区均隶属于实验幼儿园。自2022年秋季开学后,实验幼儿园将实施“一园两区”管理制度。

为保证9月1日实验幼儿园陈家湖园区顺利开学,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按照《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一证多址”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在曾女士提交了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并填写了《一证多址备案申请表》和承诺书后为其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一证多址”备案。相比较新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一证多址”备案工作实行告知承诺制,登记机关现场向申请人告知有关法律规定,申请人承诺遵守的即可核准备案。监管部门在备案后30日内开展现场核查,并及时将核查结果反馈给登记机关。现场检查不合格的,由登记机关撤销其相关许可,符合要求的即可实现“准入准营”。


8月31日,该局工作人员完成了对实验幼儿园陈家湖园区食堂的现场核查,实验幼儿园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也加上了新的地址,曾女士办理的“一证多址”备案正式完成。

步,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优化提升“一证多址”改革服务模式,以更加务实的改革举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